FFViraggieNeg

我还是七隗(kui二声),一个可有可无的边缘星球,谢谢你曾经来过。
欢迎来网易云:FFViraggieNeg

对于速食书籍的接地气主题会比较任性

读了一本叫做《人生需要揭穿》的书。我想这本”接地气“的书会特别适合在爱情里兜圈子的人,丁丁张的有些话还真是让人无法反驳,有些话则会看得笑出声来。

一本书都是爱情故事,比起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》,《人生需要揭穿》要来的更现实些,当然它完全不是陆琪那种要命的臆想型风格。生活里不仅仅只是有秀恩爱晒幸福那背后呢,或者说揭穿这表象呢,真是吐不完的槽。

这是一本速食类的书,很符合当下的年轻人的意识潮流。对于速食类的书我总是爱在旁边贴批注写自己的想法。没法上书的封面,因为强迫症的关系我已经给书包了包书纸了。

这里是记录我的一些读书笔记:

1.事实就是真残酷,它教育我们说,就像大风总爱吹断伸出来的树枝一样,一切过于用力的珍惜都不自然,掏出一颗玻璃心来表达的庆幸,结局往往是——被摔碎。

2.暗恋,在成年人看来,比如我,是投资回报率最低的事儿,大多数不接招、不感受、不回应。其实他根本对你,没,意,思。

3.要相信,在特殊日子都不能给你足够关注的人,在日常生活中,更不能给。在极端情况下不能对你表达爱意的人,基本上就是没爱意。我们穷尽精力去寻求的爱情证据,其实俯拾皆是,瞒不了人。

4.星座更像是一种心理学,它透过对人的基础信息描绘与大多数人达成对应关系,并在不停的暗示下让你顺应它描述的那种行为。

5.其实这个人在离开你的时候,已和你毫无关系。而你用来沉溺的时光,并不能换来什么,且,在这个过程中,你丢了现在,也赔了未来。

6.更残忍的揭穿是:基本上,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孝顺善良,每个人又都觉得自己长得......中等偏上。(哈哈哈!! 真的无法反驳!!接触到的所有人都是这样哈哈)

我的终极意思是,人总是倾向于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事物。

7.有一些废话还是要回的,要珍惜一切和你没话找话的人。

”没法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说什么,那就说说我知道的故事吧。它们有的喜有的悲,但在你看来它们只是有意思和没意思。“

书中有的观点很现实,给人一种要”好好恋爱别任性“的感想。

作者有的文章也会跟我三观不同,正是因为它是速食类的书籍,我不用耗费多少脑细胞和时间久能解决它。 

最后以一首英国无名氏的爱情诗作结:

我跑上门,打开楼梯。

说完睡衣,穿上祷告。

关上床,钻进灯。

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,

道晚安时你给我的一吻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2 )

© FFViraggieNeg | Powered by LOFTER